学院新闻
农村农业部张天佐司长做客我校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2-24 11:09:06 

     1223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揭牌仪式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农业农村部合作经济指导司司长张天佐及我校校长李顺兴为“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大讲坛”揭牌,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课题组成员,漳州市发改委、农业局、留学生同学会、省级科技特派员、芗城区天宝镇村干部等相关单位人员及我校师生共300多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顺兴校长主持。

    会上,张天佐司长作了“为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加快推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专题报告,他从国家为什么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总体部署,我国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以及如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经济转型的切入路径四个方面阐述了国家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加快推进农业经济转型升级,并根据他参与制定国家宏观农业农村政策的经验和独特的全局视角,敏锐的观察力为我们呈现了一场高端的学术盛宴。在互动环节中,张司长还与现场师生就“三农”工作如何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的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整场报告高屋建瓴,旁征博引,政策性强,信息量大,有很多独到的观察与见解,对我校持续开展乡村振兴战略研究和服务富美漳州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校长表示,乡村振兴战略可以对接我校的农学、法学、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文学、工学、教育学八个学科门类,为产业振兴、组织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人才振兴做出贡献。未来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第二、第三课堂的人才培养体系构建,加快推动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的研究和人才培养与产业的对接,更好地服务富美漳州建设。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