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8年首届法考创佳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2-03 11:26:09 

1130日,2018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成绩公布。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考再创佳绩,通过率和高分通过人数等多项历史纪录被刷新。学院共有142名学生参加今年法考,其中103名学生通过第一阶段客观题考试(客观题通过率为72.54%);83名同学通过第二阶段主观题考试(含两名通过放宽地区分数线学生),最终法考通过率达58.45%(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全国法考通过率预测为13%左右)。在通过考试的同学中,成绩达320分以上的同学共有50名。其中,2015级法学1班宁雯彬同学以385分成为我院最高分获得者。

近年来,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以生为本,注重本科课堂教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提升学生专业素养。首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注重本科课堂交流活动,让学生多思考,与科任教师充分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其次,搭建平台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教学实践平台,将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使课堂教学内容内化成学生自己的知识,教学效果日益凸显;通过法考动员平台,强调法考重要性,使学生形成高度认识,自觉将法考视为今后职业生涯中重要内容;通过举办司考考试经验交流平台,邀请前一年司考高分学生对考生进行指导,施行“传帮带”法考模式,为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今年是誉为“中国第一考”的国家司法考试改革后的第一次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也是客观题全面实施计算机考试的第一年,被业界誉为“法考元年”。考试实行2+1模式,即客观题两张试卷,主观题一张试卷,实行一次考试分两个阶段进行。客观题试卷共300分,合格分数线180分;主观题试卷共180分,合格分数线108分。通过客观题考试方可参加主观题考试,客观题考试合格成绩在本年度和下一个考试年度内有效。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