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陈建安莅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28 16:18:08 

6月25日晚,福建省刑事审判专家、二级高级法官陈建安应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们做了一场题为《毒品犯罪与预防》的专题讲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多名老师到场聆听,讲座由法律系主任薛贵滨老师主持。

1987年12月,第42届联合国大会决议正式将每年6月26日定为“禁止药物滥用和非法贩运国际日”(即“国际禁毒日”)。2018年6月26日,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在讲座中,陈建安法官为在场师生以图片、展板及毒品仿真实物的形式,从毒品种类、毒品犯罪、毒品预防教育三个篇章向法管学院学生讲解毒品的来源、种类、危害、预防等。新型合成毒品更具迷惑性和欺骗性,我国涉毒人群低龄化趋势越发显著引各方忧虑,禁毒工作刻不容缓。陈法官认为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

随后,陈建安法官耐心详细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赢得阵阵掌声,取得良好效果。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