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圆桌论坛成功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3 15:28:24 

2018511日下午,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联合举办的创新创业导师圆桌论坛在博文楼西区梯二教室召开。活动邀请到最新受聘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的叶丽松董事长、郑王翔董事长、谢永立总经理和韩斌总经理担任主讲人。论坛由黄耀明副院长主持,15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四位主讲人依次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经历和创业经历。叶丽松董事长从自己留学时的勤工俭学经历说起,讲到回国后创业所经营的公司作为诏安县人民政府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申报技术服务单位,并成功获得认定。运营的“硒博士众创空间”,并先后获得 “福建省级示范众创空间”、“国家级星创天地”。郑王翔董事长从投资者的角度,阐述了“埋头走路”和“抬头看路”的区别,提醒大学生要关注时代的变化发展,培养识别风口的能力,多去磨练,在机会来临时把握住。谢永立总经理建议大学生要善于发现社会需求,识别清楚“真需求”与“伪需求”,并运用自己的知识提出吸引投资人的解决方案,最后再组建团队一起把项目做起来。韩斌总经理则从创业者的基本素质说起,告诉学生们一个好的精神状态是吸引投资人的前提,在社会上的磨练则是必备要素,而一个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则是事半功倍的关键。

论坛气氛热烈,四位创新创业导师的精彩分享赢得现场阵阵掌声。此次“创新创业导师圆桌论坛”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交流平台。通过与创业成功人士进行面对面地讨论和交流,学生的创新和创业思维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也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有了更为深入的思考。


(文:欧阳妤婕、余俊缘 图:白玲)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