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有序推进安全稳定工作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19 09:35:24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在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综合采取宣传教育、隐患排查、健全制度等多项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安全稳定工作,为营造良好的学院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

  明确责任,完善安全运行机制。学院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安全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研究部署安全稳定工作。党政领导坚持“安全无小事”的工作意识,在“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素养”方面达成高度共识,召开安全专题会议对安全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分工,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及责任人,形成了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分工要求和横向到边的安全隐患排查机制,确保了学院安全运行机制的畅通。

  加强教育,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一是推进大学生安全教育进课堂,定期开展逃生等防灾演练活动和安全教育月活动。二是严格审批学生讲座、学术沙龙等活动,重点加强学生、社团、校园网络等宣传舆论阵地监督和管理。三是突出重点,提高对特殊时期、重点群体的关注力度。在节前假后、“119”消防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安全知识,并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四是学院定期组织开展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学生迟未归排查,建立排查台账,及时反馈,加强整改。

  健全制度,构筑安全防范长效机制。学院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与各科室、实验室、辅导员等安全责任人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组织修订《法学与公共管理学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法学与公共管理应急疏散预案》、《学生安全告知及承诺书》,确保安全稳定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 

召开专题安全工作会议

签订安全责任状

签订安全责任状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