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厦门大学郭春镇教授到法管院做专题报告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1-18 08:49:39 

 2016年11月17日晚,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春镇教授莅临我校为法管院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法律的面孔——多重视野中的法律》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法律系李成福老师主持。

 讲座中,郭春镇教授结合自身工作与生活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述自己在生活实际中遇到的有关法学方面的问题,并从“规范法学”、“法社会学”、“自然法学”等三个层面对法律进行了不同视角的解读。在谈到如何理解“规范法学”时,郭教授以《厦门市社会保障性住房管理条例》中“不得擅自装修”这一条款为例,进行了详细分析。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案例翔实、风趣幽默、见解独到,有助于参会人员对多重视野中的法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最后,郭教授与法管院学生就“法律中的父爱主义到底有没有边界”等热门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