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树立思想旗帜,牢记坚强根基|法学院学生会开展骨干培训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25 21:52:0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与落实福建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提高学生会成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业务能力和实践本领,近日,法学院学生会开展了以“树立思想旗帜,牢记坚强根基”为主题的骨干培训。本次会议由学生会指导老师郑高薇老师主讲,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与。

1512B

会议伊始,郑高薇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就学生会组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发扬服务与奉献的精神,积极为同学办实事;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多开展有创意、正能量的活动;加强部门间的学习交流,完善并提高学生会的整体水平。并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做一名有担当、有能力的学生干部。郑老师提到,做一名有担当、有能力的学生干部需要树立思想旗帜,牢记坚强根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政治素养,树立起思想旗帜,更要有“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意识,服务同学,勇于担责,用实际行动筑牢坚强根基。郑老师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大家不仅是学生干部,更是新时代的青年主力军,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做有朝气的青年一代,保持昂扬的青年精神。

BE3C

在培训中,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何铭杰同学以福建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为切入点,分享了他对于思想旗帜以及坚强根基的理解。他表示学生会各部门要紧跟上级学联的脚步,在党的领导和团的指导下,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学生之家、师生之桥”的桥梁纽带作用。在接下来的工作里,不仅要高举理想旗帜,让榜样看得见、摸得着;更要筑牢实践根基,让沟通接地气、冒热气,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铁军。

9551

在随后的工作技能培训中,学生会办公室B类干部刘宇芮同学以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周志推进表为例,利用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就Word、Excel、PPT等办公软件的常规操作和重点功能进行演示讲解,重点讲述了文字材料的规范标准与注意要点,并强调要将学到的技能知识融会贯通,积极应用到学生工作中,保证工作的高效性与准确性。

10CFD

学生会学习部b类干部陈珊珊围绕宣传工作展开培训,她指出推文是传递信息的重要媒介和活动成果的展现方式,并结合自身经历和相关例文,深入讲解撰写推文的注意事项,包括标题的选取、行文的结构、语句的组织等,还针对不同场景下的写作要求和阐述方式做出分析。

EBF7

学生会生活部b类干部徐涵以组织能力的提升为中心进行讲解。她从四方面进行展开:设置事务优先级、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灵活应对突发状况、学习管理技能。进行工作决策制定时,详细的计划和时间表有助于任务得到妥善安排,在面对变化和不确定性时,也能结合实际情况调整计划。

7E56

此次培训传达了党对青年工作的要求,响应了上级学联的呼吁,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学生干部投入工作与学习的热情。我院学生会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思想旗帜,牢记坚强根基,紧抓组织建设,发挥服务职能,为学院发展和学生福祉做出更多贡献。

15AC2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