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法学院开展普法进社区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1-17 10:39:0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11月16日,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法律服务中心法律咨询服务队来到漳州市区龙江社区,开展了以“国家安全,你我有责”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服务队队员在社区内设置法律咨询点,以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和讲解相关案例,同时通过入户宣传、分发传单等多种多样的方式通过分发海报、现场宣传等的形式,向社区群众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生物安全》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使居民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性,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此次宣讲活动让更多居民接触和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有效地提升了居民的国家安全防范意识。法学院将继续深入社区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以法润心,以法释情,书写基层普法新篇章。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