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法学院开展“传承红色薪火,唱响奋进旋律”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08 10:43:41 

漳州战役,对巩固闽西苏区、援助东江红军的斗争,发展闽南革命新局面起着重要作用,也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一次伟大胜利。为持续推进党建带团建,加强对广大团员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其感受红色信仰力量,接受革命精神洗礼,12月7日下午,法学院团委面向2023年全体新发展团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以“传承红色薪火,唱响奋进旋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首先,团员们走进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又称“芝山红楼”),参观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陈列展览。馆内陈列了红军战利品、宣传品和红军游击队使用过的武器、袖章、文告等实物,馆藏十分丰富。跟随讲解员的带领,在场学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前期准备、战役经过以及胜利成果和红军驻漳州期间开展的各项工作,瞻仰了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英勇奋斗的英雄事迹并深受其忠于理想、坚定信念的革命精神的感染。

接着,团员们来到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纪念碑前参观并合影。这座建造独特、寓意深远的纪念碑令人肃然起敬,站在纪念碑下的我们再一次深深体会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和革命前辈们的伟大付出。我们应该铭记这段历史,积极弘扬红色文化,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芝山红楼,展示了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英雄壮举;红楼丰碑,铭记了一代伟人和无数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本次团日活动的顺利开展,在我院新发展团员中营造了良好的爱国氛围,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伟大红军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团员奋发向上,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斗之志,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