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青春领航——我为同学办实事(五)——党建引领,服务同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04 09:2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高校学生党建工作为抓手,发挥党在青年中的领导力量”,提升学生组织的服务能力,法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学校“我为同学办实事”号召,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切实为同学们解决入党大小事,做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对于有意向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同学,学生党员服务中心负责收集其入党申请书,并安排老党员对其进行入党谈话,助力他们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

24A1E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是中国共产党为了选拔和培养优秀党员而设置的一种组织教育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这是党章和《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是赋予基层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明确规定,党的基层组织要把吸收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进分子入党,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学生党员服务中心积极筹办分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此次培训班通过邀请院内外专家授课、学员参与社会实践等方式,从思想政治教育、党性修养提升、实践能力培养、响应社会变化等方面培训交流,切实提高学员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综合素质能力,为今后的党员发展夯实理论和实践基础。

通过系列党课,入党积极分子更深入理解和掌握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宗旨、党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党员发展的程序等主要内容;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党的基本路线、党的作风、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的作用,引领更多青年学生坚持学习理论知识,共同营造向善向上的入党氛围,以真才实学服务社会,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为了引导发展对象们正确填写入党过程性材料,学生党员服务中心一方面,及时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和困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次分层次召开辅导会,规范材料书写方法。另一方面,在指导材料填写过程中,适时与同学开展相应谈话,切实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党的要求和标准,明确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为未来成为正式党员打好坚实基础。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