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高举思想旗帜,青年挺膺担当丨法学院2023年第二十期先锋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式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01 09:12:49 

2023年11月16日下午,法学院团委于博西梯二开展第二十期“高举思想旗帜,青年挺膺担当”先锋团校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式。2023级全体新生及部分21、22级入团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先锋团校培训班开班式,院党委副书记梁楹老师、院团委书记邢舒惠老师及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

开班式在嘹亮的国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正式拉开了序幕,法学院团委书记邢舒惠老师宣读了我院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相关通知,并对2023级全体新生提了几点具体的要求。她指出,青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校培训的目的是培养出新一批思想进步、素质过硬、作风优良、敢为人先、乐于奉献的,具有代表性和模范作用的青年队伍,目的在于引导广大青年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邢老师的讲话,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所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使命感。

本次团校以“1+1+4”模式开展,展开一次以团干为培训对象的团组织干部能力培训,举办一次以法学院各组织学生干部为培训对象的“团学工作新闻宣传与新媒体基本运营素养”讲座学习,以及开展四次理论知识学习 。本次团校旨在通过理论授课和能力培训等行之有效的方式,让团员青年们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为今后学校与学院的稳定与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