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下)》系列微团课之八——“精神就是一种光彩”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1-30 09:08:07 

近期,法学院开展《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下)》系列微团课。各班团支部组织同学们阅读了第八章节——“精神就是一种光彩”,在本次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深有体会,并发表了自己的感悟。

23级行政班:

学习完本章内容,我们深刻体会到把握精神文明对于地区发展的重要作用与地位。精神面貌既能反映出一个地区发展状况又能反过来助推地区“散发光彩”,从闽东地区奏起《山海的交响》,到闽剧不断上演一出出“好戏”,再到“竹棚精神”助推中国女排在漳州孕育重生,再次腾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传递文明圣火,点亮精神火炬,贡献精神力量!

23级社工班:

在本次的微团课学习中,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为了促进福建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发展,因地制宜地提出了我们要发扬福建本土文化,如振兴闽剧,发展福建书画事业及建立漳州体育训练基地等。八闽大地上因传承文脉,文化和体育事业蒸蒸日上,不断彰显其精神。长歌未央,风鹏正举,新征程上的发展道路前景广阔,当代中国青年定能以青春的精神面貌托举起未来的发展!

结语:

“精神就是一种光彩”。新征程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强大精神力量,需要物质文明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极大发展。青年一代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先锋力量,要勇挑重担、担当大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