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赴漳州110基地参观学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12-06 13:44:03 

    20181122日下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老师带领青马工程先锋班和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分会的成员前往漳州110基地参观学习。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抵达漳州110基地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漳州 110事迹展览馆。从创业与成长模块开始,一直到弘扬与飞跃,展览馆利用场景再现、实例展示等形式,向师生们展示了漳州110的发展进程,同时还利用实景展示的形式还原了特警出动的情形,法管院师生们体会到了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110”


   
通过此次漳州110事迹展览馆的参观,丰富了法管院师生们的视野,更是让学生们意识到自己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提升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责任感、使命感。


    2018
1122日下午,我们研究会参观了漳州110基地纪念馆,刚进基地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醒目大字,这正是人民警察队伍的宗旨。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纪律,过硬的本领,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110


   
漳州110历史悠久,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经历了建队伍,立制度,做表率 ,树形象的过程,这对学生组织的设立有一定的启迪。110为人民服务,学生组织为广大学生群体服务。为学生服务,学生干部队伍必不可少,就需要通过制定一系列规章制度制约学生干部行为,规范组织作风,合理分配组织任务。在学生工作中,学生干部需要发挥模范作用,做表率,以过硬的本领,克服私人情绪,公平公正对待工作,树立学生组织、学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努力服务大家。


   
无论是为人民服务,还是为学生群体服务,我们都需要摆准自我地位,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最后,向人民警察致敬!


   
今天,我有幸跟随组织参加了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入馆处便看到了刻有人民的110”的浮雕,在解说员的解说下了解了这其中所蕴含的深意。参观的过程中解说员较为详细的为我们介绍了这二十年来漳州110的事迹及所取得的成绩。由于在他们在工作中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切实的为人民解决实际问题,漳州110收获了来自老百姓所赠予的锦旗。对待这些人民所赠予的荣誉,他们将其悬挂在馆顶,解说员说这表明了人民的利益在漳州110的心中高于一切。


   
在参观的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漳州110第一任大队长郭韶祥所说的那几个字说情者止步。据悉这是郭韶祥当年拒绝老父亲为战友儿子求情所说的话。为何深有感触?在拜读习近平同志的《摆脱贫困》一说中便有提到人情关,也就是党廉政建设所需要过好的其中一关。为什么会有腐败现象滋生,其中就有人情在其中所作的祟。由于人情观念长期存在于中国社会,存在于中国人民的心里,凡遇到别人求情,意志不坚定的人都会妥协。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今天需要坚定自己的信念与原则的原因。

 
    警察一直是我们从小到大心目中的英雄,小时候玩游戏时总抢着要当警察,但是并没有真正的走近警察,走进110。很荣幸能有今天这样一个机会,让我对警察和110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从进入110基地是就感受到了庄严的气息,进入展厅,首先进入视野的是墙上雕刻人像,深刻体会到了警民一家亲。展厅分为好几个板块,其中有创业与成长、传承与发展、
关怀与荣耀,每一个板块都丰富的内容,从中了解漳州110从创立到发展的过程,可以感受到漳州110一路走来获得现在这些成就的不易,当我们看到天花板上挂着的几百面表扬旗是不得不感叹漳州110的辉煌成就。漳州110从建队之初就重视制度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健全完善符合法律规范具有自身特色的队伍管理和勤务工作规章制度。正因为每一代漳州110人的不懈奋斗,我们的秩序更稳定,生活更美好。


   
漳州110实践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每一位漳州110人都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弘扬和发展漳州110精神。


   
作为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分会的成员之一,我今天有幸与老师以及各个会员去到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通过对展馆的参观以及讲解员的讲解,我深刻感受到了这才是人民的110”


   “
漳州110”展览馆主要分为四个部分进行展览。第一部分的主题是创业与成长,主要讲述了漳州110的前身。第二部分的主题是传承与发展。表现了漳州110”在荣誉面前不骄傲、不满足,始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狠抓正规化建设,保持队伍先进性的坚定理念。第三部分是关怀与荣誉,主要展现了漳州110”受到了人民群众的赞誉和各级领导的关怀肯定。第四部分是弘扬与飞跃,展现出了漳州110”会加倍努力,继续肩负起人民的保护神的历史重托和神圣使命。


   
我们参观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后,深刻感受到了漳州110”真正做到了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的承诺,而这样的精神正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学习榜样,我们要把这种服务精神融入到社会中去,并带动身边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漳州110”精神。


   
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力争上游,争做时代的好青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