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开学第一课|黄耀明:在伟大的新时代止于善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9-29 17:49:41 

         2018914日上午,我院副院长黄耀明教授在博西梯二以“在伟大新时代止于善”为主题,给18级法管新生上了开学第一课。

    黄耀明教授以幽默的话语开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切入讲座正题。他引用往昔优秀学子的今日成绩,坚定大家对自身专业信心。同时列举出当下中国的多种不平衡现状,激励大家勤奋学习,努力改变,在新时代做出自己的贡献。之后,黄耀明教授借用社会实例,帮助新生对未来大学四年进行规划。

    期间,黄耀明教授穿插讲述了自己有趣的生活经历,感染大家要学会释怀,学会微笑,并不断围绕“善”的主题,告诫新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懂得善行,“用心去思考,用行为去证明自己”。

    讲座最后,黄耀明教授对18级全体新生表达了自己的美好祝愿。相信18级的小萌新们,将会带着老师的祝愿,度过收获满满的四年时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