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 法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支部书记例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4-03-07 14:24:48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3月7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在博西106召开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支部书记例会。学院党委书记陈越、党委副书记梁楹、党委组织员以及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越主持。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履职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方向三个方面进行述职汇报。

陈越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进行逐一点评,既肯定了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2024年党支部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放在首位,注重党员政治素养和党性锻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制度,努力提升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三是创新工作机制,打造党建特色品牌。积极探索,凝练提升党建工作的亮点、强项,不断积累成果、经验和规律,打造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四要认真查摆不足,抓好改进提升。要正视存在的不足,逐步扩大党建+ 项目开展内容,在提升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能力,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力。

述职结束后,与会同志还对各支部书记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随后,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了校第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学校党委2024工作要点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解读并布置了校“三个好”评选相关工作;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陈越书记强调,能否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关键在于支部战斗堡垒和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的发挥。“打铁还需自身硬”,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其核心在于不断提升支部书记的综合素养。希望支部书记们要龙行龘龘,以更高度的责任感和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履行职责,为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带动辐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