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法学院2023年预备党员培训班专题研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2-06 09:37: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重要论述,提高文化自信,2023年12月4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党校2023年预备党员培训班法学院分会场在博西105举行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为主题,法学院领队李小荟老师以及法学院2023年全体预备党员参会。

会上,李小荟老师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时代背景、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文化论述的理论意义”这三方面展开叙述,并指出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要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坚定信心。通过李小荟老师的殷殷教诲,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新的文化使命是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

接着全体与会党员各自阐述对《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论述摘编》的理解。其中,叶宁皓同志、黄睿冰同志、王鑫同志及何诗铧同志皆认为习近平同志围绕社会主义文化建设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靳心贝同志、姜莹同志、林师昊同志及黄晓华同志表示习近平同志的这一系列论述巩固了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薛岚锦同志、梁丽金同志、张馨越同志、徐涵冰同志、张佳鑫同志及刘志军同志点出该重要论述对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坚定文化自信产生了重要影响。随后,刘思妍同志、庄玮芳同志、李春江同志、施雅菲同志、张微柠同志、张雨婷同志、白建云同志及范玉洁同志表示赞同,并补充该重要论述对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林思琪同志、沈玥同志、陈璟仪同志、林贞贞同志、何铭杰同志及黄华铭同志指出该重要论述也对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紧接着张鑫怡同志、谢晓涵同志、叶晓艳同志及颜理鹏同志向我们分享了本书中的一句经典论述“我们是中华儿女,要了解中华民族历史,秉承中华文化基因,有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其后,王幼蕊同志、黄雅玲同志及郑祥龙同志强调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推动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

最后,各位预备党员形成了共识,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纷纷表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以自身行动激发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132B4

2080E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