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红船*聚焦│分党校│法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1-07 12:20:5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近日,法学院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山公园、漳州市烈士陵园、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开展“探寻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在中山公园,学员们先后参观了仰文楼、龙柱亭、孙中山纪念馆等红色文化旧址,在中山纪念亭阅读学习了孙中山的《总理遗嘱》和何应钦的《中山公园记》;在漳州解放纪念亭感受了漳州这座文化古城的历史风貌和沧桑记忆。

在漳州市烈士陵园,纪念碑塔身方形,向上收成塔状,塔尖直冲云霄。旁边是烈士墓群,革命先烈遗骨在此长眠。学员们怀着对英烈崇高的敬意,参观了英雄烈士事迹展馆内存留的先烈进行革命斗争的枪械、书信和壮举等,在参观的最后,组员们来到闽南烈士纪念碑前,向身着军装、肩背斗笠、手持步枪的红军烈士致敬。在中共福建临时省委旧址,学员们按照规定,有组织、有纪律地参观。通过参观,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共福建临时省委的成立背景以及革命历史,近距离感受革命斗争的红色氛围,加深了对福建、漳州革命史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通过本次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员们深刻领悟了红色革命精神和历史文化内涵,勉励学员们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敢于担当作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担当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实处,做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提升个人政治素养的同时,提升文化强国能力,矢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