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开讲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3-10-27 23:10:37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8日上午,法学院分党校在博西106举行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开讲。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陈越老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楹老师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班主任吴宇轩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到场参加,仪式由院党委组织员李小荟老师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院党委副书记梁楹老师宣读了《关于举办法学院分党校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对本期培训班教学计划等相关安排作了介绍。

班主任吴宇轩老师宣读了纪律要求,明确培训班各项教学管理规定。

组长、22社工研究生罗淦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表承诺词。

院党委书记陈越老师作动员讲话。她首先向参加本期党课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表示祝贺,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牢记“博学、明理、砺志、笃行”校训,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主动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考验,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取得新的成长和进步;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书记陈越老师以《信仰“三问”》为题为本期学员讲授第一堂党课。

党课围绕“信仰为何物”“迷失在何处”“寻找在何方”三问展开论述,通过一系列的红色故事阐述了信仰的定义、意义及力量,联系实际工作生活,让学员们更加理解理想信念的重要性,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之心。她强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因为信仰,我们选择坚守。因为信仰,民族稳步前行。我们要重塑对信仰的认识,学会在坚定的信仰中汲取成长力量,校准青春航向,为健康成长提供强劲动力。

党课最后,陈越老师表示对全体学员寄予厚望,祝愿大家早日入党!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