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本科生培养方案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4-03-03 15:49:47 

 

 

法学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法学知识,熟悉我国法律和党的相关政策,具有较高英语水平,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业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法总论、法理学、宪法学、刑法总论、中国法制史、商法学、民事诉讼法、国际公法、刑事诉讼法、刑法分论、经济法学、国际私法、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知识产权法、国际经济法、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环境与资源保护法等。

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马克思主义政治学、行政学理论素养和专门知识,能在党政机关、新闻出版机构、企事业及社会团体部门独立从事行政管理或科研工作的高级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马克思主义哲学、民法总论、政治学原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行政学概论、法理学、国际政治学概论、公共经济学、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概论、西方政治思想史、比较政治制度、社会调查与统计、电子政务、社会学、公共管理学、中国政治思想史、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世界政治经济与国际关系、西方行政学说史、当代西方政治思潮、地方政府学等。

社会工作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具备“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专业价值观,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熟练的社会工作方法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部门和领域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与社会福利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  社会学、心理学、公共管理学、 社会工作导论、社会学概论、社会心理学、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社会工作行政、人类行为与社会环境、社会政策概论、社会保障概论。

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非师范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全面发展,通晓中外劳动和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专业基础知识扎实,业务知识面宽,能从事劳动就业、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与商业性保险运作与管理,并具有理论研究能力和教学能力的复合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管理学原理、公共政策学、社会保障概论、社会保险学、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社会福利理论、人力资源管理、社会保障基金管理、劳动关系、风险管理、劳动经济学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