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讨论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11-11 11:40:35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和政治觉悟,更好地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11月10日下午,教工第四党支部在博西609召开了“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专题讨论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围绕主题,结合《习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开展专题研讨。会议由支部书记郑少茹主持,学院党委徐继红副书记也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学习。

    会上,徐继红首先发言,她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重点解读了习近平关于好教师要具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等四个特质的重要论述。她还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思政工作者入手,与支部其他辅导员老师共勉:一要培养高尚情操,更新工作理念,重塑知识结构,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二是工作要扎实到位,了解学生所思所想;三要回应学生需求,准确定位,提供必要的指导和帮助。田克湟同志认为作为教师党员要以服务学生、服务学校为宗旨,要做到以追求服务学生为先。陈莉娜同志认为要将观念意识转化为具体行动,以实际行动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作出表率,以工作业绩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会议讨论热烈,党员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就如何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作用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观点。

   通过本次专题讨论活动,党员同志提高了认识,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努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创新理念,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发挥党员应有的作用。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