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党员教师学术思想双引领 法管师生互动共话“国际公法”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20 20:06:25 

 

  6月18日晚,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六期“党员先锋论坛”暨“国际公法沙龙”活动在博西106会议室举行。15级法学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参加论坛,法律系教师党员刘永、许小莺两位老师担任点评嘉宾。

   本期论坛由14法学专业学生刘捷鸣主持。论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分别围绕“日本慰安妇问题”和“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开展主题发言。讨论分组进行,第一阶段由各小组进行主题陈述,第二阶段与会同学进行充分的自由讨论,第三阶段为总结陈词。同学们结合PPt、视频等围绕主题展开深入分析并给出具体建议,他们或冷静睿智、或幽默诙谐的演讲方式也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国际公法课程主讲老师刘永老师、许小莺老师对同学们的发言给予精彩点评。

    近来,法管学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号召全员育人,积极发动党员教师指导学生专业实践和第二课堂活动,增强党员示范引领作用,探索开展“党员先锋讲坛”系列活动,取得明显效果。讲坛由学院党委统筹,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来策划开展。“党员先锋论坛”不仅为学生搭建了一个流动的第二课堂,更提供了一个师生思想碰撞交流的场所,师生之间通过语言传达思想,通过分享促进学习,为党员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