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学一做
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 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6-06-06 16:43:47 

丰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 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党员服务意识

   ——法管学院组织法律服务中心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法律志愿服务

“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以来,法管学院依托学生法律服务中心平台,发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师生群众和普通市民中间,开展免费法律咨询服务活动。

法律服务中心是一个由法学专业学生自发成立的学生组织,这支队伍由法学专业党员骨干老师指导,由法律服务中心成员以及法律援助志愿者队伍组成。中心下设法律援助部,学生党员和志愿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针对校内外人员权益遭受侵害等情况为他们提供维权咨询和力所能及的法律援助服务。志愿者接收到当事人的求助后,认真记录案件起因、经过、缘由,登记当事人信息、联络方式,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分析案件、查阅法条,组织讨论,在三个工作日内为当事人出具一份专业的书面建议,并完成相关卷宗的归档工作。

该项目从3月份启动至今,已承接校内法律咨询服务案件6起,校外法律援助案件1起,除了为当事人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外,还为困难群众撰写起诉书、法律援助申请书等。

此次活动是法管学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丰富活动形式,在实践中增强学生党员意识的为民服务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和困难群众的欢迎和好评。同学们以自己所学和专业特长服务本校师生和社区居民,以实际行动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广大师生群众带去了切实的法律服务与真诚的心灵关爱,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推动了和谐社会的建设。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