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管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20-01-03 11:00:55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本次社会工作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对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效的肯定。作为入选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省级服务地方养老产业特色专业,级专业综合改革建设试点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建设基础雄厚,发展态势强劲,人才培养成绩斐然。目前该专业与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相互渗透,在老年社会工作、司法社会工作、社会工作行政、家庭社会工作、乡村社会工作等领域特色明显,已拥有一支包括省级优秀人才、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人才的教师队伍,1个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点1门省级一流课程,1个法治漳州研究中心,1个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1个政府治理研究中心

据悉,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高度重视本科专业建设工作,以一流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为契机,以专业认证为抓手,通过制定《闽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闽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确定建设原则,明确建设目标,优化专业结构,健全发展机制,提升专业建设质量。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将继续以全面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目标,协同推进法学专业及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一流本科建设,坚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专业内涵,强化专业特色,推动学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持续提升。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