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9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顺利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25 16:08:53 

12月25日上午,由漳州市法学会、法治漳州研究中心主办的“2019年法治漳州建设研讨会”在漳州宾馆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陈天水主持。漳州市委政法委,公检法司,人大内司委等相关领导及论文作者近90人参加研讨会。

我校党委常委蒋一婷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她在肯定我校法治漳州研究中心将普法作为常态,助推法制建设;发挥智囊功能,服务政府决策;开展联合研究,促进成果转化等举措的同时,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能够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有效地开展法学理论研究与实务研究,让研究成果惠及社会和广大人民群众;二是希望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好地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法学理论支撑;三是希望要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发展需要。

    本次会议共投稿98篇论文,经专家评审,有40篇论文获得表彰,有7位作者在会上做学术交流,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东平教授对交流论文作了精彩的点评。此次会议内容丰富,对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推进法治漳州建设,壮大法治漳州研究中心研究实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