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中山大学王宁教授莅临我院开讲“质性资料分析的逻辑:从资料到理论”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8 08:57:23 

127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城乡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高峰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的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为我院师生作了主题为“质性资料分析的逻辑:从资料到理论”的讲座。讲座由我院陈景亮副教授主持,我院社会工作专业教师、硕士生导师、社会工作专业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宁教授从社会科学研究的投入-产出关系,质性研究的三个重要问题引入,借助社会生活中生动形象的例子,以溯因分析、解释学循环、分析性归纳三个逻辑深入浅出为我院师生讲解质性资料的分析方法,为社会工作专业提供了重要的研究方法指导,赢得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与笑声。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