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汤兆云教授莅临我院开讲“我国人口政策效应及其评估”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7 08:47:45 

    12月6日,华侨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汤兆云教授到我院讲学,作了主题为“我国人口政策效应及其评估”的讲座。讲座由我院政治学系张艺华老师主持,政治学与行政学19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整个现场座无虚席。
    我国人口政策既是社会政策也是公共政策。汤兆云教授给我们介绍了我国人口政策的演变过程,他通过建国后至20世纪70年代前、1970年代、1980年代至今三个历史时期系统梳理我国人口政策的演变过程。通过分析我国人口政策的政策效应分析,分析我国人口政策的走向,得出重要的四点结论。
    讲座最后,我院学生与汤兆云教授展开了积极的对话,现场气氛融洽,交流充分。整场学术交流和对话内容丰富,在场的每一位学生拓展了视野,收获颇多。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