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城乡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高峰论坛在漳州隆重举行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12-07 18:17:26 

1268日,由闽南师范大学主办,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城乡融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9年高峰论坛在闽南师范大学召开。来自全国100多名专家学者及基层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实施乡村振兴的政策、理论与实践,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聚共识,贡献智慧力量

农业农村部合作指导司司长张天佐、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文川、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谢毅泰、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刘余、台湾辅仁大学教授夏林清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吴彬镪介绍了闽南师大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乡村振兴规划研制、乡村振兴政策宣传、乡村振兴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提升乡村振兴战略研究产学研用一体化水平,进一步推动乡村振兴研究与应用向纵深发展,将闽南师大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创新扎根在希望的田野上,一直是闽南师大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希望与会专家学者以此次会议为平台,促进相互交流学习,共谋发展,共同推进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谢毅泰副市长介绍了漳州市在落实省委对漳州提出“努力成为全省城乡统筹发展的样板、乡村振兴的标杆”的经验与做法,高度评价了漳州实施乡村振兴“345”示范工程和初步探索“三产融合”、“村企联动”、“漳台合作”、“人才驱动”、“党建引领”等五种乡村振兴的“漳州模式”。

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文川、广州广电计量检测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总经理刘余也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开幕式由闽南师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主持。

在主旨报告环节,农业农村部司长张天佐分享了《加快构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体系》,他从加大政府投入、农业保险政策、吸引金融资源、合理生态补偿、盘活土地资源配置、健全农村人才激励机制等六个方面作了政策解读。台湾辅仁大学教授夏林清、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向德平、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碧强、福州大学教授甘满堂、北京农学院副教授赵志毅、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主任陈德明、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党委书记叶高发分别就乡村振兴的行动研究、社会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统文化资源、村规民约、乡村法治及乡村振兴实践经验发表学术观点和经验总结。本次论坛由闽南师大乡村振兴炸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主持,论坛还安排了与会代表到芗城区天宝镇珠里村实地考察乡村振兴经验与做法。

本次高峰论坛的召开,对于促进乡村振兴的政策实施、理论研究、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和文化交流,提升闽南师范大学服务地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能力与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A4812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