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第五届“中国财税法治30人论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9-20 08:48:18 

9月19日,第五届中国财税法治30人论坛暨第八届国际税法前沿论坛在厦门天海花园酒店召开,我院教师赵凌博士参加本次论坛并在论坛第三单元作题为《让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税收争议解决更有效——“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思考》的发言。

中国财税法治30人论坛经中国法学会批准并由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牵头于 2015 年12 月成立,着力打造财税法治领域的智库型高端论坛。本届论坛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国际税收争议解决机制的改革与创新”来自厦门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辅仁大学、亚洲大学、东吴大学等全国各地、海峡两岸的近30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并就相关问题作广泛深入的交流。赵凌博士“一带一路”背景出发,探究如何让中国与东盟国家间税收争议解决更有效,认为可以考虑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构建更加通畅包容的MAP启动机制,更加互通互信的MAP协商机制以及具有一定刚性的MAP终结机制等。

   近年来,在我院大力推动科研发展与创新政策精神的鼓励下,我院教师积极参加境内外各类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拓宽教师学术视野,也为学院科研工作的稳步发展及学术影响力的逐步提升添砖加瓦。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