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地合作启新篇 乡村振兴再发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18 09:31:48 

517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教授一行到靖城镇开展乡村振兴交流活动。

在郑店村召开的靖城镇与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校地合作乡村振兴座谈会上,靖城镇党委书记林福泉就全镇经济社会整体发展情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23”工程方案以及乡村振兴示范村未来打算向与会专家、学者们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校地双方能够加深合作,拓宽交流领域,尤其在整村规划建设、食用菌产业升级、乡村旅游、产学研基地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深度合作。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教授就靖城镇郑店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指导,并达成校地乡村振兴合作意向。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高校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并通过组建专家团队,在研究制定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项目申报、农业产业发展、人才培养和乡村文创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实现“校地合作、产学共赢”。接下来,团队将深入开展实地考察和田园调查,研判当地的地理条件、自然气候以及社会经济等实际情况,通过共同搭建科研实践基地、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乡村振兴讲习所等平台,在组织、生态、文化、景观、环境等方面做文章、谋发展,希望校地双方加快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促进双方开展各项工作。

    会后,闽南师范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商学院、艺术学院专家教授们先后来到郑店村大厝邸、古建筑群、古船运码头、古榕树群、“两岸之声”乡村青创园等地进行参观走访,通过专业的知识和乡村发展经验,为各项目下一步创新发展提供了一系列“金点子”。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