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管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10 17:12:43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继承和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59日下午,我院在博文楼梯二教室举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学院组织员、全体政工干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两百余名团员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主持。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田克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观看纪录片《五四记忆》。大会对获得校、院级的“青年五四奖章”、“青年突击队”、“先进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突击手”、“考研之星”、“创新创业之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十佳班长”、“十佳团支书”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2015级法学1班黄凯彬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和感悟,倡议学院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成才,敢于有梦,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增长自己的本领;脚踏实地,在实践中经受锻炼,找到实现人生价值与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结合点,用所学知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

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在会上讲话。徐书记指出,五四精神作为五四运动创造的宝贵精神财富,对新时代青年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伟大事业有重要的激励和鼓舞作用。她同时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青年应练就过硬本领,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品德能力,把自己塑造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二是青年应增强社会责任感,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自觉地把自身需求与社会需求相统一、把个人发展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三是青年应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做实事,把家国情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在全面深化改革浪潮中,积极探索、创新创业、迈稳步子、踏实做事,在笃行实干中推动社会发展。最后,徐书记寄语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表彰大会在激情澎拜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字:田克湟

                                                   图片:雷钇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