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深入天宝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考察调研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29 17:01:04 

    425日,我院教师一行走进了天宝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考察调研活动,天宝镇镇长傅小林同志带领学院教师进行实地考察。在林语堂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观摩了馆藏的书籍、图片、模型和影视资料,感受语堂先生弘扬闽南文化的爱国爱乡情怀。在洪坑古村落通过走访、交谈等方式,感受到了古村落的文化气息和历史底蕴。在鸿湖戴氏家风馆,聆听戴氏优秀家风家训,戴氏先人耕读传家、勤廉从政的家风故事,感受戴氏一族寸心无贪行忠效,务行德政为万民的家族传承。
    
近年来,天宝镇党委坚持发扬革命传统,突出服务项目、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扎实开展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培育出田寮村党建文化馆、洪坑村鸿湖戴氏家风馆、过塘村党风廉洁公园、古寨红色教育基地等为代表的一批农村党建示范点,拥有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红色基因,传统家规家训、族规族谱、村规民约等廉政文化资源。法管学院党委将继续与天宝镇党委在挖掘和保护古厝民居、家风家训、乡贤文士等文化载体,传承闽南文化,廉政文化建设,打造党建示范点等方面深化合作,探索开创高校与乡村合作共建新思路,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