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聊城大学唐明贵教授到我院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28 15:08:29 

426日,聊城大学唐明贵教授到我校讲学,作了题为“《论语》中的人生智慧”的讲座。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耀明主持,17级政治与行政学学生和社会工作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唐明贵教授从自己在学习论语时所得到的一些感悟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分别从“三心二意”中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唐明贵教授展开了对“三心二意”的详细介绍,何为三心?何为二意?“三心”分别指进取心、仁爱心、宽容心;“二意”指敬意和诚意。唐明贵教授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有坚持不懈、蓬勃向上的心理状态,同时也应该培养自己的仁爱心,站在他人的立场考虑问题,凡事换位思考,为他人多考虑一点儿,宽容待人。唐明贵教授谈到敬意时,他表示“敬意”应该首先体现在对父母的孝的态度上,其次是尊敬人际交往的规则、尊重工作规则、尊重社会规则。在他看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懂得敬意、明白诚意。

讲座的最后,唐明贵教授表达了自己对学生的寄托与希望,他希望我们能够认真贯彻好论语中“三心二意”,同学们不仅要有进取心,更要有仁爱心、宽容心,而且也应该树立敬意与诚意的高尚道德品质。唐明贵教授的讲解生动形象、分析透彻,对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具有很大的启发教育意义。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