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维稳工作会议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12 17:00:59 

411日上午,我院在博文楼西区106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维稳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学院副院长黄耀明、学院党委副书记潘艺阳和全体行政人员及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继红书记传达了吴彬镪书记在学校召开的2019年第一季度维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内容,指出要做好学院的维稳工作,要清醒地认识和把握当前面临的新形势,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和工作站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工作重点,落实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加强重点领域的日常安全管理、重点关注各类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加大师生日常安全与国家安全法制教育;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细落实,做到组织领导要落地、全员责任要落地、真抓实干要落地、严查追责要落地。

黄耀明副院长就教师课堂纪律、校外合作以及开展境外合作等方面做了着重强调,要求要切实加强防范意识,提高甄别能力,维护校园稳定。

潘艺阳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学校第一季度维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学生口和政工口的安全维稳工作做了部署: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官方宣传平台的影响力,传播正能量。通过不断加强宣传,提高师生知晓度和参与量;提升官微等媒介的内涵,发布和宣传学校大政方针、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政策以及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新闻,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二是要严格审核宣传材料,规范宣传审批制度。对管辖的网络宣传平台、宣传栏等开展排查,严格新闻稿件发布的审核和审批程序。三是要加强维稳信息搜集。要畅通信息来源渠道,不断强化信息的预判和研判,完善舆情预警和应急处理机制。四是要加强安全维稳排查工作。着重排查重点人员,心理问题人员,着重抓好敏感时期的排查工作,做好近期毕业生安全教育和离校工作。五是要严格落实维稳安全责任。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切实落实维稳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各个部门和岗位都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维稳工作常态化,切实抓好学院的安全综合稳定工作。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