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成员参加霞寨镇农村产权改革沙龙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7-09 10:02:12 

7月7日上午,由霞寨镇人民政府主办、市法学会与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面临的法律问题与对策”沙龙在霞寨镇如期召开。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黄耀明教授一行5人应邀参会。漳州市法学会、平和县农业局、妇联、霞寨镇人民政府及福建簪华律师事务所部分律师共计40余人参与活动。

本次沙龙共围绕五个议题进行热烈讨论:农村集体产权清产核资的土地集体所有权归属的界定(小组、村、镇的确权);清产核算引入中介服务的模式;农村集体产权股份制改革的模式;股份制改革的中介服务模式;政府购买服务的财政与水与招投标。

会上,黄耀明教授立足当前乡村研究实际,阐述了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的近期目标与工作计划,并从农村土地流转模式、土地确权难点以及村庄老年协会参与乡村治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黄耀明教授的观点得到了参会人员的肯定。会后,我校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与相关部门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研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