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管学院教师参加中国宪法国民教育高端论坛暨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7-06 17:18:17 

6月30日,由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青少年宪法教育研究中心(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中国人民大学共建)协办,教育立法研究基地(教育部政策法规司-西南大学共建)、西南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宪法国民教育高端论坛暨中国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宪法学教学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在西南大学举行,我院刘永老师应邀以论文《论以培育善好国民为中心的宪法专业教育》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西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步文教授主持,以“从专业教育到国民教育:宪法教育的普遍化”为主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中国法学会各研究会作为组织开展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建设主力军、主阵地和高端智库的作用,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氛围。坚持从青少年抓起,把宪法法律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引导青少年从小掌握宪法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意识、养成遵法守法习惯。

参会期间,刘永老师积极参与分论坛讨论,并与同行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