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管院17级社工专业学生到厦门社工机构交流学习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5 09:58:30 

5月10日下午,在专业老师带领下,法管院2017级社会工作专业新生分别到厦门市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厦门市和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专业学习交流活动。两家机构目前有多个社会服务项目在运作,此次考察,老师们带领学生重点关注了两家机构的社区综合服务,两家机构的社区服务项目虽然在服务名称、内容和形式均有所不同,但他们都以社区为平台开展了整体性的、综合性的社会服务,学生们通过此次的专业考察对于社工服务的范围、内容和形式有了更直观具体的了解。在交流的过程中,机构社工现身说法,为师生们介绍了机构的发展现状与前景,老师和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就自身对专业发展的困惑与一线社工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的交流学习,学生们直观地体验到了社会工作服务操作流程与模式,感受到了社工服务的魅力与价值,扩展了视野,弥补了课堂理论教学的不足。

                                       

 

 图:余瑞萍    文:余瑞萍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