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与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4 09:32:23 

510日下午1530分,我院在博西609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和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副科以上干部、政工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主持。

在徐书记的带领下,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习总书记考察北京大学视频,纷纷畅谈学习感受。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团结起来,振兴中华。

徐书记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嘱托,抓住高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引领广大青年贯彻落实总书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新要求,牢记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把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前进,把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献礼学校60周年华诞,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黄耀明副院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教育”、“青年”两个主题强调高校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今年也恰逢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要引导学生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搞懂认清时代问题、深刻把握世界发展大势,与祖国发展同呼吸共命运。此外,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都要做合格的追梦者和筑梦人。

其余参会人员,也都积极发言,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许添元、李莉等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受鼓舞,也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作为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要严格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努力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力争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并在教学实践过程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辅导员郑海山老师认为习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对我们新时代下高校团学工作队伍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不仅要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还要将这四点要求贯穿于我们团学日常工作中,润物细无声地将这些优秀品质在青年学生中培养起来。

参会学生党员林思婷等则一致认为,青年兴国家兴,作为大学生党员将承担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实际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对教育改革发展、对青年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今后,法管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全面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