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与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举行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暨创新创业培育中心揭牌仪式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13 15:25:13 

    为进一步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产学研合作上新台阶,511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与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暨创新创业培育中心揭牌仪式在博文楼西区中庭举行,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会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副会长、市发改委主任苏孝道,副会长、原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建成,漳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成员、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黄文龙,闽南师范大学招就处领导、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出席仪式。活动由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耀明主持。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及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珊珊会长首先发表致辞。她表示,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重视和支持青年学子创新创业。此次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基于漳州市创新创业工作的实践考量,在充分发挥双方优势的基础上,将为有志于创新创业青年人才提供一个优良的环境,让青年人才能一展他们的抱负。此次战略合作将提供相关配套措施和服务,为青年人才提供专业服务支援。同时,也将发挥着交流平台的作用,通过双方人才的交流互动,激发他们的创意。此次战略合作意义重大,将为漳州市创新创业工作积累实践经验,为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实务研究与理论研究提供实践支持。

蒋一婷副校长致辞表示,当今社会,创意、创新、创业正在成为时代的主流,高校不仅要有创新精神,更要培养创业型人才。此次法学与公共管理联合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签订战略合作,是我校加强与社会创新创业资源协同的有力举措,有助于把社会各界的创新精英吸引到师资队伍中来,给学生进行有效的创业培训与创业指导,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效。希望此次合作能整合我校的创新创业资源、形成创新创业的大体系、大平台,整体推动我校的创新创业工作,逐步形成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新特色,有力支撑我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致辞后,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副会长、漳州市发改委主任苏孝道与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共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

随后,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李珊珊会长和蒋一婷副校长共同为“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创新创业合作基地”、“法管学院创新创业培育中心”、“‘M-创园’创新创业平台”揭牌,并与来宾一起参观了创新创业培育中心和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

此次合作,从漳州市留学生同学会中遴选出六名优秀会员,聘请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其中四位创新创业导师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做客“创新创业导师圆桌论坛”,与大学生分享留学经历和创业经验,并对同学们的困惑进行耐心解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文:欧阳妤婕、余俊缘 图:白玲)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