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现代养老产业复合型卓越人才实验班开班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5-07 08:05:0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实现老有所养”的精神,为我省现代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卓越人才。在整合校校、校企、校社资源的基础上,经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漳州职业职业技术学院和漳州正兴医院、漳州正兴新来福养护院共同筹备,闽南师范大学现代养老产业卓越人才实验班于201855日正式开班。

我校蒋一婷副校长、教务处翁文处长、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林建新处长、漳州正兴医院陈臻院长,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继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仪式由黄耀明副院长主持,实验班的师生、养护院成员共同见证了仪式。

开班仪式上,我校蒋一婷副校长,正兴医院院长陈臻,学生代表郑贞同学依次上台发言。蒋一婷副校长强调,我校一直重视人才培养改革,培养复合型跨专业人才是我校努力的方向。该实验班充分发挥闽南师范大学、漳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及正兴养护院的学术研究积淀及雄厚师资力量,利用社会工作专业被列为省级服务地方养老服务业特色专业平台,凸显社会工作、心理学、医学、康复学、护理学等多学科、跨专业合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精神,有助于我省现代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培养急需的复合型应用型卓越人才。

仪式上,蒋一婷副校长向实验班进行了授旗。之后,实验班的同学们开始专业课程学习,包括漳州卫生职业学院教授健康兼保健系中医教研室主任郭宝云的《老年中医养生知识》和忆童创意手工坊创始人兼南靖彩虹桥青少年服务中心负责人李丽景社工《手工DIY》等特色课程。

蒋一婷副校长致辞


蒋一婷副校长向实验班授旗

(文:邱雯雯 图:邱雯雯)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