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开展庆祝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3-22 15:23:00 

  2018年3月20日是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今年国际社工日的主题民政部定为“牢记社工心,建功新时代”。为进一步弘扬社工精神,践行社工理念,增进民生福祉,助力解决新时代全面决胜小康社会面临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增强群众对社工的了解,法学与公共管学院开展庆祝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

  3月20日,由福建省民政厅主办,福州大学社会学系、福建省社会工作联合会承办的“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论坛暨闽宁社工交流会”在福州大学举行。我校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黄耀明教授应邀参会并做“社工专业课程设计、人才培养和职业发展”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提出的关于社工专业性、实务性、反思性、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等问题引起与会者共鸣。省内多家大学及社工机构、宁夏大学及固原市民政局、社工机构等多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及社工参与盛会。

  3月22日,由漳州市民政局、芗城区民政局及闽南师范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主办的“2018年国际社工日主题宣传活动暨省级“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启动仪式在漳华社区举行,该活动由市民政局黄哲慧副调研员主持,市民政局陈金生副局长到会致辞,漳州市义工协会、烹饪协会等多加公益性社会组织参与盛会,我校社工师生现场为社区居民开展“为爱做道菜”和社区活动等服务。

  第十二个国际社工日系列活动的开展提升了我校社工专业学生的专业荣誉感,增进了社区居民对社工的了解,扩大了我校社工专业办学的知名度。

参加福州大学社工专业论坛

参加漳州市社工项目启动仪式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