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信息
华南师范大学教授唐昊莅临我院讲学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4-28 15:10:42 

427日下午和晚上,华南师范大学唐昊教授为政治学系师生分别作了题为《逆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外交》和《考研复试技巧及学术论文发表》的学术讲座。我院多名老师出席此次讲座,讲座由政治系主任王卫副教授主持。

在《逆全球化时代的中国外交》讲座中,唐昊教授从"全球化与逆全球化"以及十九大后中国对外战略解读两方面展。论及全球化时,唐昊教授通过列举事例指出了全球化的趋势,包括生产分工全球化、贸易自由、资本全球流动等。在十九大报告解读中国外交中,他阐述了世界是全球化的受益者,中国也是全球化的受益者。讲座主要内容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应同学们要求,唐昊教授给在座师生分析解读了中美贸易战、半岛无核化、中国外交战略等热点问题,并以通熟易懂的例子做了详细分析。

在《考研复试技巧及学术论文发表》讲座中,唐昊教授结合历年考研情况和学术论文及课题申报的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考研是提高学术能力的关键一步,但在复试环节要注意各高校复试要求。同时,唐教授指出发表学术论文及课题申报要从平时做好准备,注意课题文本的撰写和申报项目要求等。

两场讲座内容精辟,讲解深入,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