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习传统,品茗香,知茶礼 ——法管学院“青马工程”先锋班的茶文化之旅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02 12:32:40 

324日下午,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先锋班于博东一楼茶艺室展开了主题为“漫谈茶文化”的实践课程。班级成员及指导老师十余人参加研习,文学院林枫老师担任授课老师。


此次课程以盖碗文化为主线,主要分成两个阶段。林枫老师由盖碗文化的起源和发展历史入题,为先锋班的成员们讲述了品茶应该从观察茶的颜色、茶的香味、茶的口感以及茶叶的形状进行品鉴。


课堂上,老师为大家展示出几种茶叶,让学员们从所学的知识中去判断茶叶的品种及其特色,真正做到学以致用。进入到第二个阶段,林枫老师亲自为学员们示范如何正确的饮茶,同时也讲授了多种冲泡茶叶的方法以及在品茶时应遵守的礼仪


此次课程内容丰富,让先锋班的成员们对茶文化有了初步的了解,也激起了先锋班成员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促进了茶文化的传播与发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