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抓安全、促学风、强纪律,我院在行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02 12:29:35 

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安全教育和学风督导的总体部署,我院结合自身实际,近期召开以宿舍消防安全、防诈骗、禁毒、网络言论、学风督导等为主要内容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学院老师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安全领域典型案例,引导大学生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提醒同学们在重要时间节点上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请销假制度。强调近期出现的一些诈骗案例,网络事件,重点对认识毒品危害以及如何正确辨别毒品进行分析,提高学生警惕性,此次安全主题教育班会突出安全教育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此外,如何使大学生养成良好的学风一直是学院高度重视的问题,近期学院党政专门召开学风建设教师大会,提出许多建议和要求。其中同学们自律及良好课堂习惯养成是重要的方面,班会课上老师要求同学们注意培养良好课堂氛围,尊重课堂教学,提高学习质量,上课不玩手机,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情,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活动。


大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和学风建设始终是我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做好大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减少不必要的安全隐患,提升学生学习质量和学习效果是我们工作的重心。我院将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管齐下措施,始终把学生安全放在首位,突出学风建设和纪律保障,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