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第八届“臻阅读”活动决赛圆满举办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4-02 12:18:21 

3月23日晚,我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臻阅读活动决赛在博文楼西区501室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孙智伟、我院辅导员余俊缘出席活动。

此次比赛共有十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阶段分为上下两场,每一场由五支队伍进行阅读书目分享,然后评委们进行打分点评,最终成绩以初赛成绩占比百分之二十,决赛成绩占比百分之八十选出冠军。本次比赛“何老总公司队”夺得冠军。

比赛中,十支队伍都以独特的视角进行书籍阅读品读,以饱含深情的话语分享心得感悟,激发在场观众的阅读兴趣和进一步思考。为丰富比赛的内容,新闻中心记者团干事黄慧欣在中场休息时间为现场观众们献上歌曲,活跃了比赛气氛。

此次比赛不仅凸现了选手们的文艺气质,而且让评委们感受到了选手们的阅读热情,从老子的《道德经》到余秋雨《活着》,从村上春树的《当我谈跑步时我谈些什么》到毛姆的《月亮与六便士》,从古到今,从中到外,全方位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阅读喜好和涉猎。评委们被参赛选手的的读书热情所感染,做出了准确独到的点评,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些实用的阅读方法,并对比赛的时间限制和书籍分享类型等一系列不足提出宝贵意见,使现场参赛选手和观众受益匪浅。此次比赛加强了我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交流沟通,促进了两个学院之间的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至此,以“无悔青春献时代,奋发图强做新人”为主题的第八届“臻阅读”活动圆满结束。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