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我院举办漳州市律校模拟法庭辩论赛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9-29 18:03:20 

  近日,我院法律服务中心与漳州市泾渭明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的律校模拟法庭辩论赛于博西梯二顺利开展。漳州市芗城区检察官吴雅莉与漳州电视台主播赵远出席了本次比赛。

  本次模拟法庭的辩题为“张某的行为是否构成抢劫罪”,泾渭明律师事务所的陈威超、林秋玲、陈少凡三位律师及我院的陈炀、陈建州、黄宏斌三位同学分别此次模拟法庭辩论赛的控辩双方上场参加比赛,双方立足辩题展开精彩的辩论。

  在开篇立论环节中,正反双方从当事人主观意识,财产转移占有等方面阐述观点,逻辑严密。接着在自由辩论环节中,正反双方才思敏捷,唇枪舌剑,你来我往,将辩论赛推向高潮。在最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正反双方旁征博引,再一次充分论证主题。

  比赛结束后,吴雅莉检察官围绕两支队伍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她肯定了控辩双方在辩论赛中的表现,认为辩手在赛前做了充分的资料收集与准备工作。电视台赵远主播对选手的语言语速表达和肢体动作方面进行了评价与指导。

  本次律校模拟法庭辩论赛提高了学生临场应变能力,还开阔了学生的思维视角;更加强了与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促进了我院与律协合作关系的深入发展。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