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新闻
新生特讯 | 新学期,新要求,新启航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9-29 17:58:29 

     2018916日上午,我校保卫处杨舟老师在博西梯二教室给18级新生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杨舟老师首先以幽默的话语带入本次主题,强调了在生活中应当重视的安全问题。紧接着,杨舟老师以播放视频以及举我校曾发生过的例子,更加具体地对宿舍用电安全、校园诈骗事件和防火防盗安全进行了阐述说明,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校园生活安全问题的认识。

  在讲座最后,杨舟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校园里增加社会经验,重视生活问题,度过安全、美满的四年大学生活。相信18级的新生们能够带着老师的祝愿,更加关注自身安全,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2018916日晚上,我院“M-创园”平台负责老师余俊缘在博西梯二教室给18级新生开了一堂有关创新创业的介绍专讲。

  余俊缘老师首先以《中国合伙人》电影切入主题,并对当前互联网的状况进行了分析,指出了“互联网+”、“乡村振兴”等有关创新创业、扶贫课题等是社会研究的大趋势。紧接着老师又分别以“挑战杯”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创青春”创业大赛、“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这四大比赛为例,强调了其含金量之高,高校之重视。余俊缘老师将比赛的规则、流程等进行了详细阐述,希望同学能够善于发现身边课题,并主打自身擅长方面进行研究,在团队合作中碰撞出火花。

  余俊缘老师最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勇立时代潮头”,敢于克服困难,发扬拼搏精神。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