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党员先锋论坛”第四期:大学生兼职权益保护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9-05-20 12:04:09 

2019年5月19日上午,“党员先锋论坛”第四期“大学生兼职权益保护”讲座在我校“互联网+学院”开展,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莉娜老师主讲,讲座面向全校勤工学生,以“兼职的法律规定与自我保护”为主题。

陈莉娜老师从就业的几类陷阱开始讲解,再围绕大学生兼职必须了解的几个法律概念,详细向勤工同学们解释了什么是非全日制用工、最低工资标准、试用期、违约金、商业秘密与竞业禁止等概念,旨在让勤工学生明晰各种相关法律概念,避免被用人单位滥用偷换概念,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整理、分析了兼职过程中常见的各类法律问题,并着重围绕大学生在兼职过程中遭遇到侵害后如何进行法律维权进行详解。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中提出:“我们要主动走进青年、倾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我们要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做青年工作的热心人”,“我们要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我院党委紧紧围绕习总书记“三个要”的要求,扎实推进青年工作的开展。此次党员先锋论坛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主办,充分体现党支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的先进作用。

[打 印]      [关 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