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之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数:     发布时间:2018-06-22 14:11:52 

6月7日-20日,为加强2018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让毕业生党员在离校前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和组织观念教育,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系列教育活动。

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四讲四有”,争做合格党员”——毕业班党员“学习新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使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教育他们在毕业生文明离校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走向社会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各行各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忆党史,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毕业班党员专题党课。由法管学院党委徐继红书记为毕业班党员上最后一次党课。徐书记的党课以“忆党史,做合格党员” 为主题,从 “共产党员要有觉悟”、 “共产党员要有本领”、“共产党员要有作用”四个方面阐述共产党员存在的意义和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并且对毕业生党员做出以下三个要求:一是共产党员要发挥表率作用,以过人的本事说服人,以出色的业绩说服人,为党的形象增光添彩;二是共产党员要发挥螺丝钉作用,因为党的执政成效是靠全体党员干部发挥作用汇集的;三是共产党员应该遵守党纪,提高觉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避免或少犯不应有的错误。最后徐书记邀请毕业生党员们常回家看看,不要忘记母校的栽培。

三、党员组织关系那些事儿——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校党委组织部郑少茹科长为毕业班党员进行培训。毕业生党员认真学习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有关规定,强化了组织观念。

四、相约党旗下——毕业班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向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将党的初心和理念重新地印刻在每位毕业生党员心中。希望各位党员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用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五、“感恩母校”主题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14级辅导员田克湟老师主持。旨在增强毕业生党员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引导广大毕业生党员为支持母校、学院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也是对母校六十周年校庆的献礼。会上,毕业生党员代表、14社保班的张舒琦发表毕业感言,回顾四年大学生活,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四年栽培的感谢,对同学的祝福,同时发出为母校六十周年校庆捐赠和文明离校的倡议。各毕业生党员也畅所欲言,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种种感悟进行分享。充满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同学们的祝福之意。

[打 印]      [关 闭]